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弥蒙高铁让沿线经济贸易往来更加密切

2022-01-26 22:2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据媒体报道,在云南红河高铁站内,随着新型长轨牵引车将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精准推送到位,标志着我国首条民族自治州内城际高铁——弥(勒)蒙(自)高铁全线铺轨完成,转入联调联试阶段,向着年内开通运营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弥蒙高铁位于云南省东南部的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内,于2018年12月开工,北起南昆客专弥勒站,向南途经弥勒市、开远市,止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府蒙自市,正线长约107公里,新建竹园、朋普、开远南和红河4座车站,桥梁46座、桥隧比达45%以上,设计开行旅客列车时速目标值为250公里,连接南昆客专、昆玉河铁路的重要铁路干线,建成后将对人民出行、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当今中国铁路网不断建设完善,一条高铁新线的开通往往能为沿线城市带来经济、政治、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诸多福利。据了解,弥蒙高铁将联合玉河铁路共同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构想中泛亚铁路东部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发挥好沿边开放区位优势,促进国内外经济交流合作。这条铁路不但是加快红河州融入滇中经济圈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对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地区的经贸来往有重要现实意义。

弥蒙高铁的开通,不仅让更多的国内外朋友来到此地领略独特的民族文化和历史积淀,更让沿线人民出行交通更加便利,越来越多农特产品“乘坐着高铁出村”,旅游资源被开发,为助力脱贫攻坚按下“快进键”,让沿线各城市的经济贸易往来更加密切,人文交流更加和谐融洽,有利于信息流的互通往来。

中国的高铁建设不断突破进取,创造了另一项世界奇迹。我们看到了铁路工人敢于尝试和敢于制造的工匠精神,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弥蒙高铁必将为云南人民群众提供交通出行收获满满的获得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