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 有“态度”更有“温度”

2022-01-26 21:0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距离2022年的春节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安排,1月3日起,2022年春运首日(1月17日)的火车票正式开抢。今年春运,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2.8亿人次。为落实疫情防控,铁路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严格措施。

春节,是团圆的象征、是幸福的信号。对于百姓来说,“年”是一种盼望、温暖和团聚,回家过年是无法被摒弃的传统。因此,不管路程多么遥远,不管花费多少心思和精力,漂泊在外的人们一定会选择想法设法、排除万难地回家过年。随着春节脚步的慢慢走近,今年的春运也拉开了帷幕。作为春运的主角,今年的铁路春运又会给大家带来什么不一样的体验呢?

严格疫情防控,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安安全全上车,平平安安下车,这是乘客的期盼,也是铁路部门的目标。为了更好守护乘客的一路平安,铁路部门在售票环节严控列车载客率,在有条件的列车实行分散售票。同时,在乘车环节,铁路将引导旅客有序分散进站候车,并督促提醒旅客隔开就坐、乘车全程佩戴口罩,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在我们享受安全、舒心旅途的同时,无数铁路工作者正坚守在岗位一线,“舍去”团圆的机会,“守护”千家万户的幸福。他们用坚持和奉献诠释了初心和使命,给无数漂泊在外的异乡人带来了温暖。

落实多项举措,确保旅客出行便捷。今年,铁路12306网站延长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5:00至次日凌晨1:00,并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使乘客旅途中的时代感、获得感、幸福感再次提升。除此之外,铁路部门将原来仅可在票面发站办理的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增设了网上办理渠道,同时在自助售票终端新增电子客票改签功能,并将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铁路部门的用“心”服务,减少了旅客排队时间,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舒心、便捷。从“窗口排队”到“网上购票”,从“走得了”到“走的好”,铁路人用实际行动彰显出责任与担当,践行了满足人民美好出行的承诺!

人民有期盼,铁路有担当。春运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铁路“以人为本”的防疫态度,更让我们感受到“为人民服务”的温度。 有了铁路人的坚守,我们相信今年的春运之路一定会更加温馨,回家之路一定会更加顺畅和美好。(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