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团体票 让“囧途”变“坦途”

2022-01-26 21:0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据媒体报道:2022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已于2021年12月7日启动,用工规模(经地方劳动或社保部门确认的企业流动人员数量)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申报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报。

春运,总能勾起太多的回忆。为了一张车票,我们看到大批归乡游子,站在天寒地冻的夜里排队,一双双期盼的眼神,能深刻体会到那种焦虑和紧张。社会在变,时代在进步,铁路在秉承服务于民的宗旨中坚持与时俱进,全力保障春运旅客出行,赢得广泛赞同,让“囧途”变“坦途”。

春运外来工团体票盛满了铁路人的真情厚意。游子思归,逢节至盛。春节,对于中华儿女来说是个团圆的节日,无论怎样,都想回家看看。民有所需,铁路义不容辞。团体票的增开,让外出务工人员离家的距离越来越近。近年来,随着铁路运力和服务质量提升,春运期间的运输服务效率和旅客出行满意度呈现出“双上升”。铁路部门想民众所想,急民众所急,解民众所困,务工团体票订购的措施解决了“打工人”回家“一票难抢”的难题。没有抢票的烦恼,“打工人”可以安心备战年终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为经济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张小小的火车票,承载着回家的味道、亲人的牵挂、社会的温暖与关怀。当前,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强烈。面对现实需求,我们看到铁路部门主动作为,推陈出新,不断强化服务意识,高度重视“供给侧”需求,唱响外来务工返乡“主旋律”,“量身定做”团体票。暖冬行动更暖心,“一票难求”不再难。而如今,高速发展的中国铁路,正极大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春运,那人挤人、人贴人的场面即将成为往事,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的春运归途既是温暖路又是幸福路。

方寸之间展现铁路为民情怀,细微小事温暖旅客回家之心。如今,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铁路部门“量身定做”的外来工团体票,既体现出对外来工群体的暖心关怀,更是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使命,流动的中国因为他们更美丽。(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