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交出完美成绩单 这是奋进者的时代

2022-01-26 21:0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1月4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公布了2021年的建设经营数据以及2022年的目标计划。2021年,国铁集团经营总收入为11383亿元,比2020年增长13.4%,比疫情前的2019年多出35亿元,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89亿元,投产新线4208公里,其中高铁2168公里。

千年百业兴,先行在交通。2021年面对疫情多点散发等不确定性,中国铁路主动作为,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铁路“走出去”步伐稳健有力,服务民生不断加码,高铁“靓丽名片”更加闪亮,铁路网越织越密,中欧班列量质齐增…铁路的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奠定坚实基础!

服务大局彰显“时代担当”。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无论是河南水害下的重车压粱,还是严峻疫情形势下的“最美逆行”,亦或是川藏铁路的“开路先锋”…无数默默无闻的铁路人在万里铁道线上以“铁路先行”为己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无论时代与社会背景怎么去改变,铁路人总能找到自己的方式不断的进行改革与创新,在历史的长河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保障民生绘就“幸福底色”。民之所盼,企之所向,过去一年,铁路在大手笔、高起点做好路网规划建设的同时,在细节处持续发力,高铁时代坚持开行的“慢火车”成为偏远地区和外界沟通的主要桥梁,为山区百姓提供了便利的生产生活条件,也极大助力了百姓增收致富,成为老区百姓的 “幸福车”。近年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相继开行旅游扶贫专列、消费扶贫柜、农民工务工专列等,不断改善山区群众的出行条件和生活条件,如果说飞驰的高铁是祖国发展的大江大河,那小慢车就是翻山越岭的涓涓细流,为山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无限活力,让山区人民共享新时代发展的胜利果实。

互联互通浇灌“繁荣之花”。中欧班列是我国对外开放的品牌,凭借低廉的运输成本,高效的运输速率,成为中国铁路的亮眼名片,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加强与沿线国家及铁路部门的沟通协调,主导发挥中欧班列国际铁路合作机制和国内运输协调委员会作用,克服疫情防控条件下通关交接、运输作业、信息交换等各种困难,努力打造公铁水运输新模式,全年共开行1.5万列,同比增长22%,以实际行动服务国际国内双循环,充分利用新线资源激活物资流通的“一池春水”,为“流动的中国”注入强劲活力。(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