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新时代的逐梦人

2022-01-24 00:0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家界车务段:杨琪

1月16日,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1年刘晓云、郑天海、李玉斌、冯剑坚、陈向华、薛胜利、王军、张雪松、王久军、王江等10位“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1月16日 央视网)

  观看最美铁路人事迹,他们对岗位的坚守,对工作的奉献令人感动。冯剑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辆段动车组指导司机,2020年武汉新冠疫情来势汹汹,第一时间“请战”赴鄂,并带动同事奔赴抗疫一线,成为抗疫“最美逆行者”;王久军,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运输安全部副部长,勇于进取,不断创新。同铁路建设者和科技工作者共同为京张高铁安全运行保驾护航,为高质量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护航;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衡阳车务段衡阳站车站值班员王军,入路后保持着“退伍不褪色”军人风采。一门心思钻研技术,坚决执行作业标准,以战士的姿态冲锋陷阵,逐渐成长为铁路行车岗位的榜样人物;郑天海,青藏铁路公安局格尔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政委,坚守在全路海拔最高铁路公安派出——青藏铁路公安局的基层派出所连续坚守十载,用生命默默守护"天路”安全......他们立足本职,埋头苦干,敢于创新,积极进龋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篇章,惟其平凡而愈加可敬。他们是飘扬在铁路一线的旗帜,是铁路职工砥砺前行的缩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展现出了铁路人奋斗精神、担当品格。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幸福不是从天而降的惊喜,而是长期奋斗而来的水到渠成。他们数十年的始终如一的坚守与奉献,他们日日夜夜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精神品格,成就了我们铁路事业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把奋斗作为生命底色,是新时代的奋斗者,更是新时代的逐梦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