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高铁打通“八纵八横”路网,形成高铁环线关键部分

2022-01-23 23:2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成雨

1月15日,中铁十一局常益长铁路项目益阳南车站施工现场,建设者将最后一根长轨铺设到位,标志着该铁路益长段全线长轨贯通。(凤凰网)

常益长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渝厦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形成湖南省高铁环线的关键所在,其中常益段还是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线路西起常德市,经益阳市,引入长株潭城际长沙西站,总长度157.502公里,设常德、汉寿南、益阳南、宁乡西、长沙西共5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

常益长高铁是当地人民的幸福线。风驰电掣的高铁极大地缩短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当常益长高铁建成通车,常德、益阳正式融入以长沙为中心的“一小时生活圈”。当“双城记”成为地区常态,旅客的出行体验将会得到极大提高,出行需求也会更加多样化,人们乘坐高铁,不仅仅是旅游、求学、探亲,更是一日往返两座城,让“白天在长沙城上班,晚上到桃花源赏月”从梦想照进现实。

常益长高铁是湖光山色的展览线。常益长高铁不仅会释放沿线的旅游资源,衍生更多的出行需求,还会把原本孤立的旅游资源连接起来,让“一程多站”式的联程旅游成为新的旅游新趋势。进一步盘活各地的旅游资源,促进地方政府更重视旅游经济和旅游服务,最终盘活整个旅游产业链的资源,实现旅游与交通的双赢。

常益长高铁,将深刻改变沿线居民的生活方式,为沿线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这条高铁线带给湖湘人民太多的惊喜与遐想,湖湘发展的高铁经济走廊值得期待,未来的常益长高铁,必将为人们的生活创造更多可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