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又双叒上新功能,电子临时乘车证明助力优质出行

2022-01-23 22:3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驰宇

坐火车出门最怕忘带身份证或出行遗失身份证件,为了能让旅客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20223年1月15日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电子临时乘车证明功能,其操作便捷仅需5步,动动手指便可以办好,顺利乘车,但如若未成功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乘客也可以前往车站的公安办公窗口办理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2022年的春运近在眼前,铁路部门计划1月17日正式启动,据国铁集团介绍,现在春运受疫情情况和各地防控政策影响,旅客的出行计划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根据目前春运车票的预售情形分析,2022年春运学生、务工、探亲等基本出行需求仍保持一定规模。最近铁路部门有针对性的开发12306购票的新功能和优化服务质量,12306购票端已延长服务时间,购票、改签、退票等行为均不受影响;候补购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缩短至2小时,极大地便利了乘客的购票体验;新增自助改签系统,旅客可以在自助售取票机上完成改签业务。本次提供开具电子临时乘车证明服务也是考虑到部分旅客应急出行后有可能发生的忘带、遗失身份证明等问题的需求。

在这里提醒大家,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仅在用户申请成功后24小时内有效,同时因现处于试点期间,每人每一个自然月内仅可申请3次电子临时乘车证明。其中通行二维码会60秒更新一次,30分钟后需要再次进行实人核验,若非注册用户在关闭二维码页面再次查看会需要再次进行实人核验。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开具范围也包括已办理中国居民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可见铁路部门的服务范围正在逐渐扩大。

铁路部门一直致力于为旅客带来更优质的服务、带来更迅捷的速度、带来更安全的环境,为所有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