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2022-01-21 23:5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志杰

近日,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方便旅客出行。1月15日起,12306手机APP实现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开具功能。

1月16日,市民刘某某准备去汕头看儿子。到了火车站,才发现忘记拿身份证了。再回去拿又怕赶不上即将进站的火车。

在广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指点下,她在12306手机APP上在线提交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通过后即可在车站完成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

按照国家“一网通办”的相关要求,落实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旅客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手机APP上在线提交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通过后即可在车站完成购票、退、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

据乘务人员介绍,原来有旅客忘了携带身份证,一般会建议到售票处公安临时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但现在乘客只需要打开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点击首页“温馨服务”,就可以申请电子临时身份证,系统生成的二维码和临时身份证可以用于购票、改签、进站、乘车等,极大方便了旅客。

在实现实现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开具功能的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试点期间,每人在一个自然月可申请3次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此证明在用户申请成功后24小时内有效。若出行过程中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失效,旅客可重新提交申请,或通过人工通道办理出站手续。(徐志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