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三部曲 平安幸福路

2022-01-21 23:1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2021已经过去,2022农历新年就要到来。今年的春运从1月17日到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随着疫情的反反复复,面临着保障出行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面对着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等出行需求的重重考验,铁路部门丝毫不敢放松。对此,铁路部门推出了很多便民措施,确保铁路春运安全有序进行,让旅客朋友们平安健康回家。

一是每天更新列车运行计划图。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的变化和每日的车票销售情况,动态安排高铁、普铁开行,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和疫情防控的双重需要。这样可以避免局部地区出现疫情,尽快地减少人口流动,阻止疫情扩散。

二是优化网上售票服务,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体验。具体表现在:第一:延长12306网站及手机APP售票和改签服务时间,旅客办理购票或改签业务,由原来每日5:00至23:30延长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第二:候补购票截止时间由最晚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这样可以使旅客在开车前2小时仍来得及办理候补购票业务;第三:新增自助售票终端办理电子客票改签功能,旅客可在自助售取票机上完成车票改签业务;第四:对12306网站进行优化升级,旅客可24小时通过12306官方网站及手机APP办理退票。

三是提供临时电子身份证服务。旅途过程中,总有旅客因为出门急忘记携带身份证,如真发生此等情况,旅客朋友可在12306手机APP在线提交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申请,验证通过后即可在车站正常完成购票、退票、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不用再到车站窗口办理纸质证明。如此更加人性化,为旅客朋友们的出行极大地带去了便捷。

从疫情伊始,每年的春运都给铁路部门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及挑战。广大的铁路人在春运期间都会觉得肩上的担子更沉了。面对疫情反复,铁路部门时刻严阵以待。一边是旅客回家的需求,一边是防控疫情的职责,唯有把工作抓实抓细,才能为旅客提供更安全可靠的服务。也请旅客朋友们全力配合铁路部门,做好个人防护及核酸检测,自觉遵守相关防疫措施,让回家的路更加安全、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