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幸福回家”列车 温暖春运

2022-01-21 21:5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小艳

近日,由广州客运段值乘的 “幸福回家”春运列车D2820次从广州南站驶出,全程约5.5小时搭乘乘客们踏上幸福旅程,温馨服务温暖旅客,圆了农民工的“春节返乡梦”。

在这趟“幸福回家”列车开出之后,网友们议论纷纷,并表示希望在全国的范围都能够推广这种活动专列。的确,铁路部门举办的这种活动确实能让大家眼前一亮,“幸福专列”开出了亲情,拉近了距离。城市因务工人员而美丽,用真情回馈他们,让他们融入城市是我们最好的感恩。随着春节的邻近,每一个归心似箭的心愈发热了。“辛苦一整年,回家过大年”是每一位奋斗者内心最朴素的情感和最炙热的愿望。

据了解:值乘这趟列车的列车长,今年是她第十一次参加春运了。她表示,疫情期间,自己甘愿成为逆行者,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下,带更多人“幸福回家”,让更多乘客看到乘务人员更真切温暖的笑脸,是最重要的工作和最高兴的事。谈及家乡,她笑笑说:“最想念家乡湖南的肘子1。 

坚守护航,让回家路倍加温暖。“团圆”是春运不变的主题,“奉献”是春运人独特的精神魅力。万家灯火团圆时,无数春运人依旧在岗位上默默奉献,有的用满茧的双手为旅客铺平道路,有的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保障旅客安全回家的责任,有的用微笑、爱心服务迎送旅客回家。他们舍小家为大家,24小时轮流坚守、负重前行,默默守护着旅客的回家路,为旅客出行增添了一丝温暖,保障出行更加安全有序。

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周期性人口迁徙,春运不仅承载着中国人对春节阖家欢聚的期盼,也是对交通运输保障能力的一次“大考”。倾注更多情感、提供更优服务,必将答好春运“考卷”,“幸福回家”列车 温暖春运。(赵小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