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橄榄之乡建港湾 当好春运后勤兵

2022-01-21 21:4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建华

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生活段陇南公寓为保证在春运期间各项工作到位,从服务质量、设施设备、共管共建方面狠下功夫,坚持做到始终如一,标准不降,为春运当好后勤兵。

严格标准化作业,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该公寓对值班员进行春运调图培训和考试,严格执行叫班制度,提升服务质量。启用人脸识别和指纹识别系统,快速办理乘务员入住手续,并提前根据客运段提供入住人次和人员名单进行合理安排房间,以方便客运员快速进入房间休息。叫班执行自动叫班“一叫、二催、三复查、四签认”程序,人工叫班执行“一叫、二签、三催、四复查”程序,确保叫班准确无误。杜绝了“早叫、晚叫、漏叫、错叫”问题发生。

加强设备维修保养,确保住宿使用正常。为保证春运期间房间设施设备正常运转,该公寓对84间房间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房间存在的上下水问题、开关电路问题、家具备品问题,详细登记统计,逐项进行处理。对在维保期内的设备,与施工方和厂家进行沟通协商,安排时间逐一进行修复处理。对多次存在的下水堵塞问题,与施工方、住宿单位进行共同沟通,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对住宿单位说明使用注意事项,共同维护公用设施设备,爱护房间环境,保证设施设备正常使用。

增加公寓服务项目,为住宿人员排忧解难。该公寓是一个综合型公寓,既接待客运乘务员又接待站区82位单身职工,不同的工作性质,服务要求也不同。客运乘务员到达公寓时间分别为晚上19:28分和23:59分,为保证乘务人员入住温馨,公寓人员提前一小时打开房间空调、提前打好开水,营造温暖、舒适、干净的住宿环境。公寓居住的单身职工大多为家在异地的年轻人,由于工作性质,他们早出晚归,生活上多有不便。为解决他们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小困难,公寓特增加了快递代收代存、小药箱服务和针线包,缓解他们的生活所需。对阅览室和活动室调整了开放时间,白天单身职工全部上班,只有晚上回来,为丰富单身职工业余生活,晚上开放“两室”,免费提供研磨咖啡,在知识的海洋里享受惬意时光,释放心情,缓解疲劳。

共管共建,创建文明宿舍,评选文明之星。该公寓每周对单身职工宿舍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对违规用电和脏乱差房间进行通知批评和整改,每月对文明宿舍进行公示表扬,带动整体住宿人员爱惜居住环境,共建文明宿舍。(牛建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