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九高铁“一条通天大道”

2022-01-21 21:3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虎门站:董可心

京港高铁安庆至九江段(安九高铁)开通运营,合肥至南昌间实现高铁直通,标志着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通道商丘至深圳段全部贯通。

安九高铁的开通不仅给沿线百姓提供便利出行,还为沿线经济发展带来新契机。

安九高铁虽然不长,但是,它是京港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知道,在此之前,商合杭高速铁路商丘至合肥段、合安高速铁路、昌九高速铁路,昌赣高速铁路、赣深高速铁路,都已经相继建成,唯独安庆至九江这么一段,一直在施工中!

这样,北边来的高铁,无法通过设计好的京港高速铁路,往南走!如果想南下,只能走其他的铁路线。

这就好比,一条高速公路,大多数路面都完工了,唯独缺少跨江通道,如果没有大桥,即使你高速公路修得再漂亮,你也只能止步于江边。

所以安九高铁的开通,其重要意义,就不言而喻了。

18日,刚刚投入运营的京港高铁安九段高铁首次投入春运,日均开行旅客列车30趟,从目前预售票来看,运力安排充足。

安九高铁”让百姓出行爽歪歪。“人们的出行选择变得更多,出行环境变得更好,极大的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解决了人们出行困难、倒车、等车的烦恼,为百姓出行方便,奔向致富路打通一条通天大道。

最简单的一条,那就是:九江人、安庆人回家过年,更方便,更快捷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