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开启 南铁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安全出行

2022-01-21 21:2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德琨

南铁春运节前客流南昌地区以到达为主,福州、厦门地区以发送为主,客流流向主要为西南、郑州、武汉以及管内的南昌、景德镇、鹰潭、福厦线方向。春节节前客发平稳,高峰期维持在日均61万人左右,节后客流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以及福厦方向,学生客流出行高峰集中在元宵节后。

为方便旅客出行,春运首日,南铁根据客流情况加开旅客列车12列,主要以重庆、成都等西南方向为主,方便旅客出行。

为进一步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南铁已对管内全部车站电子客票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旅客从售票、进站、检票、乘车、出站实现全流程刷证通行。为便捷旅客出行,南铁各车站进一步优化进站流线,在有条件的87个车站实施贯通售票、候车进站的验证查危流线,解决旅客露天进站排长队问题。兴国西站首次投入智能移动服务机器人,车站工作人员录入服务内容、流线导航、业务咨询资料库,机器人即可自主完成旅客引导、安全宣传、问题咨询等车站服务。

此次春运,南铁充分发挥互联网订餐、智能化验证等“无接触式”服务优势,加强站车发热旅客的应急处置,坚持人物同防,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进一步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工作。南昌、上饶、赣州、福州、厦门等火车站在进出站通道安装了“三检一测”智能防疫闸机,打破以往人员聚集由工作人员人工查验防疫码的方式。

近期气温降骤,雨雪天气出行请注意气温变化及出行安全。旅客在返程途中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戴好口罩、勤洗手,配合测量体温和铁路服务人员引导,减少车厢内走动,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朱德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