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靓丽的青春为春运增色添彩

2022-01-21 21:2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1月17日22:42分,伴随着车轮与铁轨的撞击声,K6526/7次列车驶离广州站,正式开启了“共青团号”的使命。鲜艳的团徽,贴心的服务,让这趟开往春天的列车成为了春运中靓丽的青春影像。

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又拉开了序幕。日前,广铁集团开出今年首趟“共青团号”列车支援春运工作,他们将用青春活力为每一位返乡的旅客送上最温暖的服务。

“共青团号”列车,多年来一直在粤、湘、贵穿梭,承载着山乡人民的希望,累计搭乘超3万名在粤务工人员与在校大学生踏上温馨返乡之旅。这是一个满载希望与幸福故事,这样的“共青团号”往返于城市与大山里之前,挑动着城乡发展希望的脉搏,传递着春节团聚、美好生活的幸福。

“共青团号”列车在优质的服务中传递希望。广州局集团公司组建“共青团号”列车,驰骋于神州大地上,在战“疫”一线铸就了一道道坚固的防线,为广大旅客保驾护,积极发挥着品牌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多年薪火相传,一批又一批的铁路青年为之奉献。别样的春运,非凡的担当,不一样的奉献,这些青年团员们放弃回家过年的机会,把履行职责当成一种荣耀,诚心为广大旅客服务,让我们看到疫情下团员青年的担当与作为。青年强,则国强,他们让笔者感受到一个民族、国家日益发展强大的希望。

“共青团号”列车在往返之间传递梦想。“共青团号”是一条 打通了山内山外的“经济命脉”,让城乡经济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农村为城市提供了大量的劳动力,城市为劳动力充足的就业机会。“城市带动农村,城乡共同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了命运,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梦想。当“共青团号”开出、驶入车站时,发出“呜呜~~”的声音,那是梦想起航的声音,奏动着清脆愉悦的篇章,点燃动山乡群众对美好未来的殷切希望。

“共青团号”列车在履行使命中传递幸福。不管是“网红慢火车”“农民工专列”还是“共青团号”,她们都肩负着促进城乡经济发展的神圣使命。它们的出现,能够更好地将“散落”的城市、乡村“串联”起来,架起地区经济纽带,在高铁经济中起到一种互补的作用,有效实现地区人流、物流、信息流的往来交流,对带动地区经济全方位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成为沿线百姓致富的“幸福列车”。

“共青团号”多年薪火相传,一代又一代的铁路青年为之奉献,服务的标准越来越高,要求越来越细致。一批又一批的旅客,乘着这趟跨越时光的青春列车,通过越来越周到,越来越温馨的服务,见证着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感受着祖国的日益强盛。(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