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手机APP实现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开具功能

2022-01-20 21:2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毅东

忘记携带身份证件乘车怎么办?这是很多旅客会遇到的突发问题。以前办理手续繁琐复杂,往往开具证明后又会错过开车时间。如今,按照国家“一网通办”的相关要求,落实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自1月15日起正式在12306手机APP实现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开具功能旅客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手机APP上在线提交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通过后即可在车站完成购票、退、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登陆12306手机APP根据提示就能找到相关业务办理啦!如果是老年旅客或脱网人群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这个时候该怎么办?车站将继续保留旅客临时身份证明人工办理窗口,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为旅客提供纸质证明的开具服务。这一功能的普及,顺应了时代的发展,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从根本上改善了旅客的出行带来的麻烦,为旅客提供更多的便利。

铁路以人民为中心建设,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用创新保障民众美好出行的信心,展示了铁路持续改进服务品质的决心。(谢毅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