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奏响互利共赢的最强音

2022-01-20 20:4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2022年01月17日上午10点,在重庆团结村中心站,一辆满载摩托车零部件的专列,正缓缓驶出站,开往老挝万象。这是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携手老挝中国摩托车协会联合打造的首列中国摩托车出口老挝专列,也是陆海新通道积极对接RCEP,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的又一鲜活例证。

中老铁路北起中国昆明,南至老挝万象,全长1000多公里。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和中老友谊的标志性项目,中老铁路承载着友谊、幸福与机遇,将为中老命运共同体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对此,老挝媒体《万象时报》评论称:“中老铁路助力老挝从‘陆锁国’变为‘陆联国’,将推动老挝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如今,中老铁路正式开通运行,昆明到万象可实现朝发夕至,时间与空间距离的缩短。加快发展对接、共建经济走廊、聚焦产业项目、加强互联互通……在铁路这一“硬联通”的加持下,必将拓宽、延长的中老两国合作前景,架起互利共赢的“黄金桥”。

中老铁路建设惠及老挝人民的幸福生活,展示出中国承担起构建命运共同体的大国责任。世界银行报告显示,中老铁路的开通,不仅缩小两地的时空距离,给人民带来便捷的出行体验,还帮助老挝培养铁路专业技术人才,帮助老挝当地就业11万人次,帮助老挝修建公路水渠近2000公里,极大拉动了当地建材供应、电力、农牧业、服务业、物流等产业发展,让当地人民享受高铁红利,让老挝人民的“钱袋子”一步步鼓起来,为老挝人民的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随着中老铁路的开通,中老铁路将极大降低老挝从我国进口商品的物流成本,可以大力促进双边贸易与投资,增加当地居民收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同时,中老铁路的开通,将昆明、西双版纳、万象等多个热门旅游城市连接成线,在满足两国民众的出游需求的同时也为沿线百姓提供了更多的经济收入来源,有效加速两国旅游业和服务业发展。此外,铁路带来的运力将使大型工程设备转运更加便捷,为进一步开展援老工程和投资项目创造了优良的外部条件。 

如今,中老铁路已正式通车,中老两国山不再高、路不再长,民心可待、未来可期,而我们也期待着这条铁路能够带来更多更好的“刷屏”新闻。(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