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新举措 助力旅客畅行回家路

2022-01-20 20:1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成雨

坐火车出门最怕忘带身份证,为了让旅客能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中国铁路)

为落实2022年春运便民,利民措施,1月15日铁路部门新增电子临时身份证服务,旅客登陆12306手机客户端,在【首页】进入【温馨服务】点击【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通过填写信息、验证审核、审核通过三个环节,即可获得电子临时身份证。试点期间,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每人在一个自然月可申请3次,用户申请成功后24小时内有效。线下可以通过车站售票厅的临时身份证机或就近铁路派出所办理纸质临时身份证。

旅客没有带身份证,就可以不用去制证机或者公安人工那里制临时身份证,直接在12306软件上申请电子临时身份证。然后形成一个二维码,实名验证匝机跟检票匝机(半自助、手持机)都可以识别。这真的太方便了,再也不用担心做火车没有带身份证而着急了。

值得注意得是,未能成功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旅客,请前往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办理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铁路部门推行的电子证件是民众的福音,这是便民利民的劲爆措施,真正考虑了出行旅客的切实需求,忘记带身份证乘车麻烦,或是不小心丢了证件后的焦急都能更好地解决。电子临时证件的办理服务节省了排队的时间也帮助乘客们在旅途中更加畅行无阻,不再耽搁在路程上的时间和精力。铁路部门的这些变化,体现着铁路服务不断与时俱进、推陈出新。事实上,推出电子身份,其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2年春运正在进行时,为了保障广大旅客能够成功购票、顺利回家畅行无阻,让每一位旅客的返乡之路都温暖如春,努力提供更好的铁路服务应当永远是进行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