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推出电子临时身份证,与时俱进才是用心服务

2022-01-20 00:1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怡霏

中国铁路从纸质车票进站到刷证进站再到刷脸进站,年年俱进,步步创新。但无论是用何种方式进站乘车,身份证件都是必不可少的。节假日客流大,行李多,很多旅客绕的开售票窗,避的过退票窗,最终还是躲不了公安制证窗。眼看着就要到开车的时间点了,大包小包全翻遍,身份证就是找不到,可不着急上火嘛。美好的旅程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而铁路部门在车站里,列车上捡的最多的遗失物品就是身份证了,如此看来公安制证窗也是一大热门窗口。为了让这个大家都不怎么喜闻乐见的窗口冷清下来,提高旅客的出行效率和出行体验。12306在2022年推出了电子临时身份证服务。

   电子临时身份证的办理操作也十分钟简单,打开12306App,选择“温馨服务”里面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在申请表格中填写所需信息,最后点击“立即申请”即可自动显示用户身份证信息。

  以上申请电子临时身份证时要注意的小贴士:1.二维码60秒更新一次,30分钟后需再次进行实人核验。2.每人每月仅可申请办理3次,每次申请成功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效期为24小时;3.在实行电子客票的车站,可办理售退改、实名制核验、进出站检票以及车上验票等业务;4.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时需授权开启定位服务。5.暂时仅支持中国居民身份证。电子化自助服务再次点亮铁路出行生活。

    电子临时身份证的推出将使旅途更加的舒适便捷。

                                          (陈怡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