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我都是“最美铁路人”!

2022-01-20 00:0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南站 冯晓旋

“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于2022年1月16日晚19时在央视CCTC-12频道进行直播,看到这些先进事迹,我大受触动。“最美铁路人”都是来自基层普通的岗位,他们代表着普通的职工,默默耕耘,坚守奉献。忙碌与付出,凝聚成铁路人特有的坚毅本性与服务特色。他们牺牲着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听从党的号召,在疫情严峻时期依然奋战在基层前线。

  你看那个说“当一打开车站大门的时候,我们会以一种全新的面貌面对旅客”的客运值班站长刘晓云,我们是不是也同样带着期待和关注面对走入车站的旅客?你看那个说“克服困难就像嗑瓜子,总有阶段性喜悦”的运输安全部副部长王久军,我们是不是也带着千方百计为旅客解决困难的决心面对工作?我带着敬畏和反思,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

去年11月,一条“铁路职工这样给接触网除冰”的新闻登上微博热搜。黑龙江由于出现降雪天气,部分地区接触网表面被冰雪包裹,影响着列车供电。哈局的职工昼夜奋战,为除雪做着一连串的工作。寒冷、冰雪,并没有阻挡他们工作的力量,他们在深夜敲击着并冰雪包裹的接触网,赶班赶点,就是为了旅客出行的稳定有序和安全!这一切都是为了平安!平安的背后都有默默无闻的奋斗者,谁又不能称他们是最美铁路人呢。

原来,即使我们只是是平凡岗位中的螺丝钉,只要不为初心,牢记使命,为铁路的宏大建设发挥自己的力量,这些无形的力量最为可贵!因为奉献精神的传播与传承,让这些可爱可敬的铁路人为铁路行业的发展塑造出新形象新风貌!我们都可以成为平凡岗位最美的一个!(广州南站 冯晓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