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为旅客办实事 电子乘车证明便归途

2022-01-19 23:2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宪聪

乘坐火车出门忘带身份证,则需要到公安制证窗口排队办理纸质乘车证明,既费时又费力,在大数据时代的今天,为了让旅客能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联合中国铁路12306在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旅客进入12306app-温馨服务-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内填写个人信息仅需三步,即可自动申领电子乘车证明,真正做到快捷、简便、无接触。

同时,为了防止不法分子通过不法手段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开具电子乘车证明,

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时需授权开启定位服务,暂时仅支持中国居民身份证。

且需要进行实人核验,且电子乘车证明二维码二维码60秒更新一次,30分钟后需再次进行实人核验。非注册用户关闭该页面后,查看时需要再次进行实人核验。在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效期内,查看和再次实人核验不占用申请次数。

电子乘车证明扫码确认、刷脸认证,是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紧跟当前互联网科技发展潮流的便民惠民举措,利用科技进步与技术更新便捷旅客出行,是铁路人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是“我为旅客办实事”的体现。

                                                   (曾宪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