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捷乘车 12306上线便民新举措“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2022-01-19 22:2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林倩

坐火车忘带身份证怎么办?铁路公安机关1月15日正式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操作简单,动动手指头就能办好,顺利乘车。未能成功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旅客,也可前往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办理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广州日报)

如何让居民出行更加顺利、便捷始终是铁路相关部门在思考去解决的问题。电子临时身份证明的推出就是一次很好的体现。居民在出行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走得急忘记带身份证的情形,出行经验丰富的人则知道去火车站售票大厅找铁路公安部门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平时不怎么坐火车出行的人则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甚至只能放弃这一次出行。电子临时身份证明的推出,使得旅客出门即使没有带身份证,也能在去火车站的路上就使用12306APP完成申领,然后到火车站后直接进站乘车,省去了前往公安往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办理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时间,让他们的出行更加顺利。

1月17日就进入2022年春运了,尽管部分地区提倡就地过年,出行的旅客会减少,但是春运的节前返乡潮、节后务工潮还是依旧会到来,电子临时身份证明的推出将为接下来的春运工作提供很多的便利。旅客在出行中,不用随时记挂着自己带了身份证没有,即使没有带也不用返家重新拿身份证,甚至耽误掉自己的行程,现在的出行可谓变得更加数字化。铁路工作者和铁路公安也可以减少一些引导未携带身份证的旅客办理纸质乘车临时身份证明的工作量,只需对不清楚该政策的旅客进行指导帮助,教会他们使用12306APP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让旅客只有手机在手就能顺利出行。

电子临时乘车证明虽然对于旅客出行来说将是一个便民惠民的举措,但是这个也需要铁路部门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网络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新功能,同时在火车站醒目位置设置相关宣传标语及操作指南,这样才能做到更加完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