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小之力汇聚起来,便是磅礴力量

2022-01-18 22:3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春运期间,伴随着新冠疫情的小规模冲击,全社会涌现了大批量的志愿者和服务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选择逆流而上,选择使命担当,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危难当头,无数铁路人用自己的方式挺身而出,疫情之下,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疫”的主角。

生于平凡,忠于社会。疫情发生后,他们展示出奋不顾身的英雄气概,甚至用生命诠释“鞠躬尽瘁”。回想2020年的时候,在疫情爆发最严重时,他们是“逆行者”,是我们的英雄。中铁十七局集团的“白衣战士”,用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勇气彰显担当;哺乳期的厦门站客运值班员余玮娜,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服务旅客;哈尔滨铁路疾病预防所的兰心竹,义无反顾奔赴战“疫”……她们英勇奉献,烙印在最美的逆行中,镌刻在冲锋的道路上,谱写在奋斗的岗位上。

坚守岗位,责无旁贷。在疫情期间,铁路人一直坚守在人民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不论是一直在岗的“坚守者”,还是化身为战士的“逆行者”,他们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他们虽不能身披白大褂奔赴前线,但他们用日与夜的坚守为我们筑牢了“防护墙”,用生命坚守住了那最后的关卡。“惟其艰难,才更需要勇毅。”这些平凡的铁路人用行动在抗疫,义无反顾。

默默奉献,不留姓名。自疫情开始以来,成千上万的铁路人穿梭在人来人往的人群中,风雨兼程,为更多的人递送着温暖和希望。他们默默无闻,尽心尽力做着自己的本职,用理想和奋斗践行着 “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想和担当。这样的行动,不是因为生活所需,更重要的是此刻有人需要他们。他们以奉献为盾,拉起疫情的“钢铁防线”。他们没有铠甲,但面对疫情,从不退却,用双手守卫着祖国最后的体面;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在土地上书写下“钢铁英雄”的伟大使命。

微小之力汇聚起来,便是磅礴力量;微弱之光汇聚起来,便是璀璨星河。成千上万的铁路人用行动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英雄,但英雄绝不止一个模样,我坚信,只要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每一个人都是战“疫”的主角。(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