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与时俱进,安全舒心伴你同行

2022-01-18 22:2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1月18日,2022年的春运进入第二天,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春运全国将发送旅客11.8亿人次,日均2950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35.6%,较2020年同比下降20.3%,较2019年同比下降60.4%。

“人情重怀土,飞鸟思故乡”,团圆是春节永远不变的主题,而乘坐火车踏上回家旅途是“春运大军”的首选,这场一年一度的世纪人口大迁徙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逐步成型以及疫情的影响对铁路运输的压力相较往年有所下降,但在文明春运和科学防疫的要求下,铁路部门所承担的责任会更大,投入的人力,物力,精力也会更多。

 春运之路千万条,疫情防控第一条。为了织密织牢春运疫情防控“安全网”,将精准抗疫措施落到实处,铁路部门不遗余力组织动员春运工作,从做好每位乘车旅客的健康码,行程码检查到全程引导旅客按规定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分散就座;从有条件的车站配置智能无人安检机和全自动红外体温监测仪到优化线上办理服务及推行一系列“无接触式”服务,尽可能杜绝疫情传播途径。

 细致入微见真情,贴心服务暖归途。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为多所高校大学生,务工群体返乡提供高铁专列、包厢、点对点送站等服务。全程闭环、无缝对接精准防疫,错时错峰的运送,由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温馨的服务让回家的列车充满幸福的温度,既开拓了运输市场又满足了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多元诉求。

 春运与时俱进,服务提升品质。今年的春运见证了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进步,见证了中国社会整体欣欣向荣的势头,为了春运铁路线的安全通畅,严把疫情防控关口。数以万计的铁路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春运一线,坚守在列车,车站、以及万里铁道线上。一条条科学防疫举措,一个个旅途温馨提示,反映了铁路工作人员不断提高的服务意识,彰显了铁路部门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发展理念。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随着路网的不断完善高铁的升级换代,让当年窘迫艰难的春运旅途多了几分轻松和惬意。平安、有序、温馨也已成为春运的代名词,笔者坚信高速发展的中国铁路将让每一位在春运归途的旅客走的安全又舒心。(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