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展现新时代奋斗之美

2022-01-18 22:2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粟悦

1月16日19:02,《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首播。十位铁路人走上舞台,讲述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平凡业绩,展现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

最美铁路人,用温馨服务擦亮品牌。近年来,铁路部门始终秉持“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从服务设施的完善,到多元化服务的层出不穷。在节假日量身打造了高铁旅游专列,设立爱心通道、爱心候车室、爱心售票窗口、爱心医疗点,推出预约接送站等服务新举措,让旅客走得更加安全、更加快捷。而服务的改变,则让旅客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大连站客运车间的一名值班站站长 刘晓云,带头成立“刘晓云工作室”和“馨驰半岛”党员服务队,以“问不恼、问不倒”的服务境界和深厚的知识储备广受好评。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做好全链条、无缝化对接服务,让旅客如沐春风,甘于奉献的她怎可能不美?

最美铁路人,以工匠精神引领创新。近年来,北斗卫星导航、自动驾驶、电子客票、5G车站……一个个智能化的“黑科技”见证了中国铁路从自主设计修建零的突破到世界最先进水平。这背后无不凝聚着各个岗位铁路工作者务实创新的心血和智慧。从钳工到勇攀技术高峰的“高铁工匠”张雪松,他先后开展技术革新109项,摸索出高速动车组铝合金车体生产的各项技术参数,形成关键核心技术;凭科技之翼 助“金鹰”腾飞的王江,他主持攻关的高原大功率重型轨道车运行稳定,填补了高海拔大功率轨道车的空白……,这一个个“最美铁路人” ,他们用匠心绘就交通强国宏伟蓝图,让大家享受到铁路科技创新带来的民生红利,让世界共同目睹中国高铁领跑世界的交通强国风采!

最美铁路人,用担当坚守诠释初心。他们是平凡的铁路人,但他们却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中有在全路海拔最高的公安派出所连续坚守十载的郑天海,有用100%线路设备优良率守护着陇海铁路线上的“英雄桥”——杨连第桥的李玉斌,有主动请缨成为集团公司驰援武汉首趟列车司机冯剑……“苦,那是真苦,但再苦也得有人守着。选择坚守青藏铁路,我无怨无悔1他们在急难险重面前勇挑重担,用日复一日的坚守换来铁路线路的安全畅通,充分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与使命。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 服务台前一句句耐心解答、高海拔站上十年的默默坚守、研发中心内重复无数次的试验……书写了这些奋斗在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不平凡的故事。榜样的力量催人向上,激人奋进,他们的奋斗故事,将进一步激发见贤思齐的强大力量!(粟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