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向述职 坚定信心增动力

2022-01-18 22:2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波 张辉

为认真总结2021年度车间团务工作,学习交流团支部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规划明年团支部工作,统一团支书思想认识。近日,安康机务段西康运用车间团总支组织17名团支书及大学生代表开展2021年度团务工作述职座谈会。

“新的一年,车间团总支将在青年教育引领、团支书培养锻炼、中心工作融入、团属品牌创建上加大精力,为青年服务、为组织分忧”车间团总支书记向段团委、车间党总支和团支部进行述职,总结过去一年的存在的5项不足,结合整改措施制定6项工作规划,并对车间团支部调整方案初稿、车间团员积分制管理办法的修订稿征求意见,各支委针对自身作用发挥、存在不足、工作打算依次述职,与会团支部书记就从事团务工作的困惑困难、经验感受逐人发言。

“天悟今年收获大,一路从‘罗司机’到‘罗西平’到‘罗后备’再到‘罗老师’,经历了多个角色的锻炼,成长肉眼可见”车间主任张炜逐一点评与会团支书今年以来的成长与变化,建议利用年度总结契机,对个人得与失进行深度总结。他表示西康车间担当任务繁重、值乘区段复杂,242名团员青年的状态代表着车间的整体状态,因此车间历来对团的工作十分重视。2021年里,团总支在交路延伸、职场管理、沿线环境整治、年底货运增量等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在宣传工作上敏感性和积极性上有所下滑,希望通过命题作文、主题征文等方式发动团支书、宣传骨干发掘职工闪光点,讲好安机故事、凝聚发展合力。

“今年我们安排团总支参加车间例会、评先给青年人占比、议事听取团总支意见、团总支向党总支述职等方式,党建带团建工作初见成效。”党总支书记马波对车间党建带团建工作进行总结和回顾,并表示下一步要强化各党支部对团支部的帮带和培养作用,将党建带团建作用发挥纳入考核。要求车间工会组织大力支持团总支开展各类活动,用趣味性吸引青年,以组织力凝聚青年。并要求团总支尽快制定团支书三天轮训制度,通过近距离交流思想、布置任务来考察培养团支部书记。

段团委书记黄志伟表示,西康车间团务工作基础好、氛围浓、延续性强,对车间长期以来重视和支持团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针对段团委年度工作总结向与会团支部书记进行传达,并要求各团支部书记提升思想认识,把准工作方向,替组织分忧,主动承担起车间各项工作,在关键岗位、重要任务、中心工作上去历练,去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