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暖心专列,携手向爱归程

2022-01-18 22:1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润民

随着西安疫情出现拐点,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陕西不少低风险地区,高校放寒假的学生,开始分批次错峰有序回家,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全力配合,开行点对点直达的,高铁和普速列车专列,为返程学生保驾护航,助力学子平安回家。

自2021年12月陕西本轮疫情发生,学生们的寒假回家问题一直牵动着铁路部门的心,随着新增确诊人数大幅减少,部分大学开始安排低风险地区的学生离校返家,为了此次学生返乡高铁专列的上线,西安铁路部门提前与各高校对接沟通,掌握了解学生们的放假情况、返乡意愿及人数、去向等各项信息,走进校园售票答疑和学生票优惠资质核验,增设学生专用进站通道、学生候车区,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贯彻防疫工作精神。这些暖心的举措不仅使得广大莘莘学子归心似箭地回家诉求得到了满足,同时也是铁路部门重视旅客运输防疫工作的具体体现,切实做到了学生回家和疫情防控“两两手抓”。

教育是国之根本,学生是民族未来。关爱学生群体的出行历来是铁路部门关注的重点之一,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和春运返程高峰的复杂背景下,铁路部门结合实际,统筹规划,精准开行学生返乡专列,既体现了中国铁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砥砺恒心,扎扎实实地为群众服务的温情,更彰显了学史力行,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同时实行差异化举措,多筹并举,不断拓宽运输服务渠道,提升了铁路旅客运营收入。

铁路部门开行点对点学生专列,全力护航学子旅途这一暖心举措,不仅有效防控疫情,也让广大学子们能够顺利回家。暖心服务,贴心陪伴,是铁路服务的一直追求。铁路部门用心行动,将飞驰的列车变成传递温暖的纽带,让爱充满归途。(谢润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