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网站开具新功能 为春运出行添色彩

2022-01-18 22:0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市雨花区桂花路550号 广铁集团长沙供电段 李莹莹

国铁集团表示,如果旅客朋友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手机客户端在线提交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申请,验证通过后可在车站正常完成购票、退票、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不用再到车站办理纸质证明。(1月17日  中新网)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飞速发展,人们出行基本只带一台手机就可以了。在享受便捷的同时,作为能证明自己身份的重要证件——身份证,有时候出行匆忙,难免被忘记和遗落,那么坐火车忘记带身份证了该怎么办?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铁路12306系统再升级,自1月15日起在12306手机APP实现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开具功能。

笔者了解到,打开12306手机APP,在【温馨服务】栏,点击【临时身份证明】,再进入功能页面。输入姓名、证件号码等个人信息提交申请即可,通过后即可在车站完成购票、退、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但值得注意的是:试点期间,每人在一个自然月可申请3次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如果申请超过3次,请前往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办理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在用户申请成功后24小时内有效。在出行过程中,如果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失效,旅客可重新提交申请,或通过人工通道办理出站手续。不仅如此,铁路12306网站在2021年9月份已经进行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12306网站还提供旅客出发地和目的地的最新防疫政策,为旅客出行提供很大方便。

自12306网站上线运营以来,铁路部门紧跟旅客出行需求和互联网发展趋势,持续不断改进网站的服务功能。12306网站运行多年已经成为全球交易量领先的票务系统,这些成绩的取得来源于他们每年不断升级推出新的业务,面对如此大的用户体系,不断努力,不断创新,时刻把旅客需求放在第一位,全面体现铁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2022年春运已经开始,相信铁路部门的这些举措,一定能提高旅客的幸福指数,为春运出行增添色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