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首日,广铁集团助力春运大战

2022-01-18 21:5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振辉

1月17日5时36分,满载1100名旅客的D4545次列车准点从广州站开出,预计14时22分直达成都。这是广铁集团2022年春运开出的首趟列车。预示着春运第一大湿—广东省春运大幕正式拉开。据了解,2022年春运期间,广铁集团节前计划安排1790对客车,同比增加61.5对;节后日均开行客车1821对,同比增加57.5对,方便旅客出行。

在广州南站,各项工作开展紧张有序,客流量与平时相比略有增加。为做好春运工作,他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是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凡进出站的车辆实行严格消毒;旅客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二是安全防范到位,严格进出站管理,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三封闭”政策,严格落实实名制购票和身份查验,杜绝“三品”进站上车。三是运力准备到位,春运期间广铁集团投入临客车辆,确保运力充足,保证旅客出行需要。

既要防控疫情,又要确保出行安全,2022年的春运,广州南站较往年多了些许繁忙,也更加井然有序。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严格落实防疫制度和安全规章,为更好地服务春运,除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外,铁路部门还主动联系武警部队官兵到站协助。同时,也将组织休班党团员在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等关键点,为旅客提供解答咨询等服务,方便旅客出行。

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让大家平平安安回家过年。旅客虽回家心切,也都能遵守相关规定。疫情防控下的春运刚刚启幕,40天的时间里,相信广铁全体干部职工一定会齐心协力,共同打造一条平安顺畅的春运路。(罗振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