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高铁助力城市发展焕发璀璨光彩

2022-01-18 21:5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1月15日,中铁十一局常益长铁路项目益阳南车站施工现场,建设者将最后一根长轨铺设到位,标志着该铁路益长段全线长轨贯通。常益长铁路全长15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没有高铁,城镇就是散落的珍珠;通了高铁,城镇就是项链上的珍珠。高铁对地方经济的拉动效果可见一斑。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厦门至重庆、呼和浩特至南宁两条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常益长高速铁路是形成湖南省高铁环线的关键组成部分,它的开工建设不仅标志着湖南全省14个市州将全部开通高铁,更对方便群众出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常益长高铁是资源集聚的黄金线。长期以来,受困于复杂的地形地貌,湘西北地区一直面临着没有高铁的窘境。而常益长高铁的建设,将打通当地经济发展的栓塞,融入全国高铁路网“八纵八横”格局,湘西北丰富的各类资源将围绕这些高铁站点及线路进行再集聚、再整合、再优化,形成新的产业带、旅游带、经济带。进一步促进区域资源配置,提升区域的经济影响力,推动长株潭城市群与湘西北产业带融合发展,形成湖湘地区的“高铁经济走廊”。

常益长高铁不仅会释放沿线的旅游资源,衍生更多的出行需求,还会把原本孤立的旅游资源连接起来,让“一程多站”式的联程旅游成为新的旅游新趋势。进一步盘活各地的旅游资源,促进地方政府更重视旅游经济和旅游服务,最终盘活整个旅游产业链的资源,实现旅游与交通的双赢。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常益长高铁的开工建设,不仅带动湖南的健康产业勃兴,更将拉动沿线城市发展。比如,常益长高铁将巩固益阳的区域交通枢纽地位,带动人才、资金等生产要素的聚集。进一步密切长沙与周边城市的联系,巩固中心城市的地位,等等。相信在常益长高铁的穿针引线下,长沙、益阳、常德等沿线城市必将焕发出璀璨光彩!(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