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12306点赞

2022-01-18 21:4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江燕

  自1月15日起,正式在12306手机APP实现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开具功能。旅客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手机APP上在线提交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通过后即可在车站完成购票、退、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摘自高铁网)

12306的这次改进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由此前的5:00至23:00,延长至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二是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至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并新增12306客户端免登陆退票渠道。三是改签业务上将原来可在票面发站办理的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增设网上办理渠道,同时在自助售票终端新增电子客票改签功能。四是候补购票方面,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可见,12306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和春运的双重考验,更好的满足旅客出行,这次改进还是比较大的,也是便利于民的。

很多时候,在我们非常着急赶车出门的时候,总会慌慌忙忙的,当我们好不容易买到自己乘坐的火车票,结果坐车时发现忘记携带身份证,这对于一个急着想要回家或者赶往工作地方的人们来说,是一件多么麻烦的事情。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铁路顺应时代要求的进步,伴随这电子客票时代的来临,铁路出行的便捷度可以说是有了质的飞跃,铁路出行越发便利。而现在,铁路部门又推出了电子乘车身份证明,也就是说以后拿个手机就可以坐火车了,坐火车必须要的“身份证”终于可以“忘记带了”。从小时候的“身份证加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时代的身份证原件,到今天的电子乘车证明,可以说,铁路出行变得越来方便了,乘坐火车也更加的有幸福感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