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开进大凉山,带给百姓更多希望

2022-01-18 21:1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韬

1月10日11时10分,西昌西至昆明D843次复兴号动车组从西昌西站缓缓开出、驶往昆明,这是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冕宁至米易东段开通运营后,西昌西站开出的首趟复兴号动车组,标志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正式迈入“动车时代”。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远。

这是一条金色的致富之路。长期以来,凉山州虽然有许多优质农产品,但因道路交通限制,难以实现外销,形成了发展瓶颈,攀西的绿水青山也难以变成金山银山。动车开进凉山州之后,德昌县80余种新鲜水果,西昌的板鸭、草莓、蓝莓、樱桃等丰富的物产资源将乘坐风驰电掣的“复兴号”送到千家万户。此外,交通的便利,还能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快速发展。穿山越岭的动车组为民众铺就了一条通往致富的康庄大道,在家门口就可以改变生活和命运,看得见、摸得着的致富大道从大凉山蜿蜒铺开,将有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这是一条充满希望的路。“复兴号”开进大凉山,无论是对于凉山州人民来说,还是对于沿线地区来说,都是一个令人充满无限希望的开始。随着动车开行,交通的便利,让彝族民众走出大山的脚步更加轻松、便捷,也让攀西的自然资源、人才资源,有更多的机会与世界相见,让美丽的索玛花更加娇艳绽放。不仅如此,动车的开通还将拉近凉山州和贵州、云南的时空距离,加强攀西地区与云南省乃至南亚、东南亚的经贸交流,西南地区将迎来更加明媚的春天。    这是一条民族团结的连心路。凉山州是我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彝海结盟”的故事曾是红军长征路上的一段佳话。半个多世纪以来摇曳的“慢火车”在大凉山谱写了民族团结、乘客一家的感人乐章。如今“复兴号”开跑,大凉山通往外界的路更加畅通,各族人民共享发展红利,欢声笑语中人们的心也将贴得更近。一样的颜色,是初心不改的守望;不同的速度,复兴号开进大凉山,带给百姓更多希望。    (何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