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临时乘车证明,彰显铁路为民情怀

2022-01-18 21:1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韬

坐火车出门,最怕忘带身份证,为了让旅客能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主化服务,铁路公安部门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1月15日中国铁路) 

首先,我们点开铁路12306官方APP软件后登录个人账户,找到更多选项看到主页上有一个温馨服务选项第一栏名为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的服务,输入本人身份证信息,接着对本人进行一个人证核验,最后将会出现一个电子临时身份证的乘车证明二维码,旅客可凭借这个二维码进行乘车,怎么样?是不是特别简单呢。需要注意的是申请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时需授权开启定位服务及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暂时仅支持中国居民身份证,每次二维码60秒将进行一次刷新,每次申请的电子临时身份证只有24小时,每月只能申请3次,超过后只能去办理纸质版临时身份证。   

12306app实现临时电子身份证的功能,是铁路部门运用科技手段优化旅客服务、方便出行的创新之举。尽管该功能才上线,客户体验效果尚不能明确,至少能证明铁路在发展中越来越注重人性化体验,体现铁路服务处处以百姓为重心,以当下社会发展趋势为出发点。如果非要指出这项功能有什么缺陷,那可能就是对上了年纪或者适应力弱的旅客来说是一种考验了。信息化是大势所趋,推行网络购票、电子客票、电子临时身份证,实现“掌上通行”,就是要满足当今社会信息化高度发达形势下旅客的需求。

电子临时乘车证明,彰显铁路为民情怀。想百姓之所想,念百姓之所念,解群众之所渴,推动旅客服务机制完善,促使各项服务举措更加便捷高效。这也是铁路部门为民、便民的初心使然,其最终目的就是要提升大众出行体验的舒适度。(何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