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电子身份证 是铁路服务为民的又一创新举措

2022-01-18 20:4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

现如今乘火车基本都是掏出身份证“刷一刷”进站了,然而春运即将来临,进站将刷之际如果发现身份证忘记带了、或者到车站购票时发现没带身份证别提有多尴尬了,很可能耽误购票、乘车使得出行计划耽误,这个问题如今变得已不再是问题了。

据悉铁路官方12306App试点推行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办理,一部手机一点即可轻松掌上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购票或者进站乘车,使用铁路12306App申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方便快捷、操作只需要5步,即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解决出行的人们未带身份证的问题,不会因为身份证的问题卡壳耽误出行,并且申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后,无须打印,仅需出示二维码,就可以正常购票、乘车,甭提有多方便了。

这是科技进步成果在铁路服务领域的应用,此举利用电子网络大数据的便捷畅通了临时证的办理渠道,为及时之需的民众省去现场补证的排队和等待,更符合当下疫情防控零接触的方针,该举措一经出台就受到了广大旅客和网友的关注。

该举措的上线,是铁路部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书写人民铁路为人民理念的创新服务具体举措。这项举措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出行可能发生困难和不便之处,对人民群众出行的美好需求进行了人性化、细致化的充分考究,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发展成果提升了为人民群众出行服务的品质……(罗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