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考生“中国铁路”上交满意答卷

2022-01-18 20:3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瑞可

记者于1月4日下午召开的国铁集团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随着2021年底多条高铁线路投入运营,目前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已经突破15万公里,其中高铁超过4万公里,复兴号实现了对全国31个省区市全覆盖。2022年全国铁路预计将投产新线3300公里以上,其中普速铁路1900公里左右。(光明网)

在一条知乎发表的视频中,是一位外国人体验中国高铁,其中有这样一条评论:“我认为其他国家很难赶上,中国是为了自己人民的方便而制造的高铁,其他人则是为了利润。”纵观历史长河,中国铁路一直没有淘汰的绿皮车,继而一直在不断挑战全世界的中国高铁速度,一切的一切都是围绕党中央的决策和初心,人民铁路为人民。它没有成为一句空的口号,而是切切实实走的每一步都是为了人民。

现我国出行乘坐高铁屡见不鲜,我们也能清晰的看到,中国铁路完成了从无到有的蜕变。求变、求发展的态度让铁路在祖国大地上织就了八横八纵的铁路交通运行网。它的作用也给了我们国家、人民带来了经济发展与交通便利。

笔者认为,中国铁路取得的这些成就,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出的巨大活力,得益于重大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得益于200多万铁路职工日日夜夜的拼搏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