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应急“神器”上线

2022-01-18 20:3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瑞可

坐火车出门,最怕忘带身份证。为了让旅客能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中国铁路)

有时候出门着急,忘带了最重要的身份证,结果还有排队去公安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费时费力。据了解,现在12306APP线上临时身份功能上线,申请生成只需30秒,有效期为24小时,每个月可以申请三回,申请通过后以手机动态二维码方式在线下完成购票、退票、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

现在铁路12306APP不仅推出此项功能,铁路部门还推出许多便民措施。如车站优先保证为老年旅客提供人工服务和现金购票服务,12306APP推出无障碍适老化功能界面,支持大字体、大图标、高对比度和手机读屏,余票充足时可为60岁以上老年旅客自动分配下铺,有效解决老年人和障碍人士购票困难。

最让笔者感到惊喜的是,现在铁路一步步推进铁路与地方公交接驳,现海南铁路有限公司就是这样做的,为确保首趟和末趟列车有公交接续,实现无缝对接;车站提前制定“大交通接驳”疏运方案,实行与地方相关部门、单位合署办公,强化路地联动,建立联合应对突发事件处理机制,遇列车严重晚点或其他突发情况时,适时启动延长公交营业时间及疏散转运等应急措施,一些列的举措实在是太太太方便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