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责任心是安全之魂,标准化是安全之本

2022-01-18 20:3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露

1月17日,2022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随着春节的到来,年味也愈发浓烈,无数在外的游子们正奔波回家的路上,渴望着与亲人的团聚。然而每年春运,“安全”是最被看重的一项重大任务。

责任心是安全之魂。安全是个永恒的话题,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立足本职,尽忠尽职。然而责任是什么?责任是一种使命、一种义务、更是一种力量。责任心是做好安全工作的前提,安全不仅仅是制度,他更需要我们强化安全意识,增强责任心。

标准化是安全之本。通过标准化的贯彻实施,与安全有关的岗位上,每个作业者都按标准规定的程序、方法和动作重复的操作,这种重复的结果使得作业者的动作达到熟练并最终形成习惯,有效防控作业风险,确保运输安全。

“安全生产,预防为主”,让我们共同努力,践行责任,做好标准化,保障安全。    (林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