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高铁盘活沿线旅游资源

2022-01-18 20:2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1月8日,随着中铁五局施工人员操纵着JQ900A型架桥机将最后一孔900吨箱梁成功架设在在长张高速特大桥桥墩上,标志着常益长铁路全线箱梁架设完成,常益长铁路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朝着开通运营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常益长铁路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处在长株潭城市群以及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的长株潭、益阳、常德城镇产业聚合带内,正线全长约15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为双线客运专线。

常益长高铁是湖光山色的展览线。常益长高铁不仅会释放沿线的旅游资源,衍生更多的出行需求,还会把原本孤立的旅游资源连接起来,让“一程多站”式的联程旅游成为新的旅游新趋势。进一步盘活各地的旅游资源,促进地方政府更重视旅游经济和旅游服务,最终盘活整个旅游产业链的资源,实现旅游与交通的双赢。

不久的将来,湖南14市州的“朋友圈”再次迎来升级,高铁连片成网,“双城记”成为湖湘交通新常态,产生的辐射效应,将带来新一轮经济大发展,毫不夸张地说,常益长高铁将是打造湖南开放“2.0”版的重要催化剂。

借一份钢轨美丽,还高铁尽情驰骋,留一束铁花芬芳,谱祖国大地光芒,走出国门站上世界的中国高铁设计时速稳居第一、运营里程稳居第一、科技创新稳居第一,中国铁路从“四纵四横”网持续向“八纵八横”网发展,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谱诗作画勾勒美好蓝图,我们相信,有了铁路部门的助力,中国从交通大国迈向交通强国的梦想将不再遥远。(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