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上线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铁路的服务诚意与时俱进

2022-01-17 21:2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思尧

为了让旅客能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客户端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为解决坐火车出门但忘记带身份证的问题提供了巨大便利。

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人们足不出户,拇指一点即可轻松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此举措一经出台就受到了广大旅客和网友的关注。如今,该举措的上线,是12306平台继“适老无障碍模式,买票退票新变化、12306服务时间延长”等功能后,是铁路为群众办实事的表现,让民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部分网友在进行实际操作后,指出“使用铁路12306App申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方便快捷,操作只需要5步,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解决未带身份证问题,并且申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后,无须打印,仅需出示二维码,就可以正常购票、乘车,相信将会为大家带来很大的便利”。

时下,手机支付已成为一个发展的趋势,现金的使用率较往年已逐步下降,现场的很多旅客朋友表示“开始使用手机支付,就没带过钱包出门,身份证、银行卡确实有很多次丢三落四的情况,忘带身份证的事情也常有,这次铁路部门的这个举措让我们再也不用担心这样的事情。”随着高铁出行日益便捷,12306平台试点上线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为不少需要出行的旅客解决了燃眉之急,这是铁路服务意识的与时俱进。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12306App申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是铁路部门为进一步落实人民铁路为人民理念的举措之一。这项举措是切实将人民群众的需求进行细致考虑,结合科技发展推出的,是为服务旅客质量提升进行的有益尝试,今后铁路部门将会推出更加多的惠民便民措施,以此来为广大旅客做好服务”。

实际上,除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线上申领外,铁路部门一直致力于便民服务,例如开行定制专列服务学生和务工流出行;扩大票价优惠范围和幅度,让旅客共享铁路发展红利等措施。笔者认为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只是铁路部门便民服务的一个节点,相信今后铁路部门将会更加积极听取旅客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以人民的需求为向导,让旅客充分感受到铁路的服务诚意,让铁路发展红利惠及更多的人民。(龙思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