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大幕开启,彰显铁路担当

2022-01-17 21:2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 刘雅

(海口机辆轮渡段 刘雅)2022年铁路春运自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40天,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2.8亿人次。

铁路部门表示,今年春运每日可提供客座席位1050万个以上,较2019年提高10%以上。(央视网,1月17日)

2022年铁路春运大幕开启,考虑到出行的旅客,以离校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为主,铁路部门在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工作的同时,推出多项便民利民举措,让旅客拥有美好的出行体验。

为了方便旅客,铁路公安机关在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试点期间。每人在一个自然月,可申请3次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成功后24小时内有效。未能成功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旅客请前往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办理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按照“适需安排、应急有备,精准匹配、梯次投放”原则,根据客流变化和车票预售情况,更加精准地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安排运力投放和客车开行,全力满足保障旅客出行和疫情防控的双重需要。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从严从紧落实乘车全流程疫情防控要求。强化车站客流组织,按规定做好旅客进站测温验码等工作,引导旅客有序进站、分散候车;列车将预留隔离席位,停止餐车堂食服务,改为送餐至车厢座位;加强站车广播宣传,强化站车通风消毒,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学监测。  

铁路部门便民行动聚人心,为数以亿计的旅人们送去最贴心的举措,方便千千万万游子们归家的路程。春运号角吹响,相信铁路将凝心聚力,奋勇向前,打赢打好这场春运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