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力推进“公转铁”运输

2022-01-17 21:1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近年来,面对经济大环境疲弱、货运任务欠账多的严峻形势,该段党委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班子成员深入大企业营销,持续推进青州金牛水泥、三元区铁矿石、永安熟料、麦元红狮水泥、三钢钢坯等“公转铁”项目落地,2019年完成“公转铁”运输120万吨。今年截至5月5日,该段机制砂、海铁联运等5个“公转铁”项目成功落地,预计全年公转铁运量将突破150万吨。

“我们建立‘公转铁’运输‘日盯控、周追踪、月检查’工作制度,做到每日盯控装车情况、每周追踪增量情况、每月对未完成增量任务的单位进行分析考核,以强有力的制度推动‘公转铁’上量。”在谈到取得的成绩时,该段负责人说。

机制砂项目是今年最大亮点。4月初,段长吴启乐来到西洋站调研煤炭装运情况,正好碰到赵田磊到车站询问运价。经了解,西洋镇周边有许多机制砂生产厂,运输都是走公路。今年初,福建政通闽赣物流公司“嗅”到商机,在西洋站组织集结机制砂运输。“国家要求推进机制砂石中长距离运输‘公转铁、公转水’,是推进区域性发展和保护环境的重要项目。”吴启乐立即安排专业科室开展营销对接工作。“汽运可减少运输装卸,现在高速公路免费,油价还便宜。”在第一次登门时,赵田磊一句话让营销工作进了“死胡同”。

“必须要啃下这硬骨头1吴启乐要求营销团队加强和货运科、西洋车站协调配合,力求服务最优,并积极争取向集团公司申请“竞争性一口价”项目,又联系厦门国际物流港有限责任公司,为机制砂在厦门市场打开销路牵线搭桥。这一波“有力操作”让赵田磊又惊又喜,双方立马签订互保协议。

新货源来了,西洋站各项工作紧锣密鼓:设计装载方案、研究分配货位、编排调车作业计划、开展作业人员培训、联系装载机具,杜刚带领党员突击队对货场进行清理和平整,解决货主货物存放、人员休息等问题,为机制砂项目启动做好准备。据悉,福建政通闽赣物流有限公司继西洋站首次发送机制砂后,荆西站发送机制砂项目也将在5月下旬启动。(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