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前辈-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最美年华

2022-01-17 21:0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在万里铁道线上,有这样一群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的“最美铁路人”:他们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业绩,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奏响时代强音,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的含义,展现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也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指引着铁路人,勇往直前。(中国铁路)

坚守平凡的岗位,把细致的工作做到不平凡。他们在一个个不同的岗位上挥洒着奋斗的汗水,用自己的双手谱写着最美年华,持之以恒,绽放光芒,彰显中国奋斗之美。

从自主设计修建从0到世界最先进水平-京张铁路,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配套工程,京张高铁在多个方面实现了技术创新,笔者也明白这其中饱含无数铁路人的心血和汗水。

坚守初心,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中国昆明站内的复兴号动车组、老挝万象站内中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作为中老友谊的钢铁巨龙该段的检车人员陈向华,在平时岗位上他严格要求自己,干一行爱一行并且精通于一行的要求,从而使得他的检修技术不断提升。不仅让工作效率得到有效提升,发现故障也在提高;还有大连站客运车间值班站长刘晓云,多年来一直以旅客为中心,时刻把旅客需求放在第一位,在2017年夏季,凭借着内心的勇气和自己积累的医疗经验帮旅客剪掉婴儿脐带,在2021年大连出现疫情的时候,她义无反顾带团队在岗位奋战一周,平均一天核验7000多张学生证,受到采访时她表示自己也是一个母亲,看到这么多孩子能安全回家,她这么做也值得,简简单单的回答蕴含的是一颗坚定的奋斗心!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从来不只是一个口号,它是无数铁路人辛勤奋斗的动力,铁路人始终把人民的出行放在首位,把党的领导放在中心。秉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一路向前,用辛勤的汗水铸就无数个“中国梦”。

身为一名铁路人,笔者也应该学习前辈们的奋斗精神,在平凡岗位把它做到极致,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怕困难,敢于挑战自我,相信我们铁路一定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