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观看《零容忍》有感

2022-01-17 20:5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茂

15日,林城东路项目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央视《零容忍》反腐大片,一个个腐败大案,令人深思反省,这反应了党中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打了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形成了一整套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针对“七个有之”等严重影响党的形象和威信、严重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突出问题,我们都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各级纪检监督部门执纪问责,抓装关键少数”,抓装牛鼻子”,系统性解决腐败问题。特别是我们党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清除了深藏在党、国家、军队中的害群之马。我们党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坚定敢于刀刃向内、自剜腐肉,勇于自我革命。我们党历经百年沧桑,取得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越是这样,越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居安思危,牢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古训,面对波诡云谲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构建好新格局,以新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战略全局。

不诱于誉,不恐于诽。全党同志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从《零容忍》中记录连续查处的大案要案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一刻也不放松抓、持之以恒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地抓,把纪律挺在前面,驰而不息地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工程,才能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梦想。

备预不虞,国之常道。全党要以“赶考”的清醒,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系统地对全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廉洁等情况进行客观正确的认识和把握,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经常开展“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脖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对腐败问题尤其要坚决查处,不断清除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特别是对那些攫取国家和人民利益、侵蚀党的执政根基、动摇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人,对那些在党内搞政治团伙、小圈子、利益集团的人,要毫不手软、坚决查处。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我们已经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可逆转的历史阶段,越是尽头路越难,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要时刻警惕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会不会变得老态龙钟、疾病缠身,不能对历史上走过的弯路、经历的曲折健忘失忆,不能对中外政治史上那些安于现状、死于安乐的深刻教训健忘失忆;不能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反应迟钝,处理动作慢腾腾、软绵绵,最终人亡政息。

百年辉煌,恰同学少年,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百年功名尘与土,千秋梦想云和月,待从头,实现复兴梦,朝天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