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崇礼站为本地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2022-01-17 20:4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2022年1月6日9时42分,G8811次列车缓缓驶入崇礼站,太锡铁路崇礼段(太子城站到崇礼站)正式开通运营,崇礼站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北京冬奥会比赛项目的主要场地张家口崇礼区和太子城冬奥村两大核心地区实现了铁路直通。(澎湃在线)

崇礼站位于中国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境内,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铁路车站,是太锡铁路的中间站,也是连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地张家口崇礼区和太子城冬奥村两大核心区的唯一轨道交通配套工程,2022年1月6日正式投入使用。

崇礼站建筑设计理念为“雪岭驿站”,是领略北国风光的重要门户,也是温馨愉悦的“北国之驿”,崇礼之美在于“悠游四季”。设计以“雪山木屋”为设计理念,对称式的外观设计由尖尖的屋顶向两侧延展开,原木色的外饰与当地的自然景观融为一体。

崇礼境内多山,自然风光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太锡铁路太崇段建成通车后,将联通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地张家口崇礼区和太子城冬奥村两大核心区,从太子城到崇礼区的列车运行时间仅需不到10分钟。未来,太锡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从锡林浩特到北京的列车运行时间也将缩短至6小时左右。

崇礼区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的竞赛场地之一,将承办除雪车、雪橇大项和高山滑雪以外的所有雪上项目比赛,承办赛事超过冬奥会项目的半数。

项目建成后,将对内服务城市道路,对外联通张家口市区、内蒙古自治区以及北京市的交通运输,实现区域内客流的快速集散,极大方便群众出行,将提高区域客流集散中转能力,满足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多元化的出行需求,进一步提升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交通服务保障能力。 

高铁从无到有,高速互联互通,雪场全部联通……近年来,崇礼区抢抓冬奥会筹办机遇,立足产业发展和百姓需求,超常规推进域内域外交通网络建设,域内通车里程达到1100余公里,构建起“四纵三横一环”的立体交通网络,实现了七大雪场全部联通,城市三组团、四条大沟全部贯通,为冬奥会举办和本地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