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制造”搭乘“陆海新通道”走向新发展

2022-01-17 20:2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2022年1月17日上午10时,整列“中国制造”的摩托车零部件缓缓驶出重庆团结村中心站去往老挝万象,助力中国制造搭乘“陆海新通道”走出去。这是中老铁路首列中国摩托车出口老挝专列,也是陆海新通道积极对接RCEP,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央视网1月17日)

搭乘新通道,走向新发展。自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2021年12月开通运营后,已实现去回程双向畅通,周周班常态化运行。中老铁路开通初至今,无论是曾经参与建设运营的建设者们,还是在沿线生活的广大群众,看到一条崭新的“陆海新通道”铺设在大地之上,内心都充满了成就感与幸福感。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经济发展受制于新冠疫情,一条利于经济发展的交通要道显得格外重要。国际上,中老铁路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的重要项目。中老铁路是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重要基础设施。中老铁路作为两国间互利共赢的“陆海新通道”,其发展动能、机遇、空间将会随着两国间深入交流,以更快的速度发展。在“一带一路”这条阳光大道上,中老铁路就好比一条不断拓宽、延长的合作之路。

把握新机遇,迈入新征程。中老铁路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铁路基础建设的国际地位已然位于世界前列,相信在未来更多的国际铁路建设项目将会越来越多,中国铁路宛如一颗闪耀的明星在世界舞台上发光发热。本次开出的整列“中国制造”的摩托车零部件搭乘陆海新通道中老班列,跨境运输实现全天候、低成本、无须换装、快速通达,在安全性和运输成本上,都优于原有的跨境公路运输模式。并结合互联网优势推动创新数字提单、跨境贸易融资等服务,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物流效率,推动了企业贸易融资便利化。

克服困难,紧抓机遇,两国共同合作、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于实干中浇筑合作的坚实基座,为合作共赢写下务实担当的脚注,共享发展成果,收获更多希望。(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