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间会流逝,榜样的精神却源远流长

2022-01-17 20:1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序幕,这场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不仅是务工人员、游子的心愿和期盼,更是铁路部门的机遇和挑战。面对一而再再而三的疫情反复,我们在万里铁道线上再次看到了铁路人的坚守,说到坚守,有一个人我印象深刻,他就是蒋德成。

蒋德成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汉电务段的一名信号工,从大年初一,他便一直坚守在岗位,寸步不离用坚守诠释了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说起榜样,我们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无数的历史人物,雷锋,袁隆平,焦裕禄……不错,不同的时代造就了不同的先进人物,在他们身上呈现出不同的时代特征,蒋德成,便是其中之一。

使命与担当。这一切源于都蒋德成对自身岗位的热爱,别人眼中困难重重的危险在他看来,却是报效国家的“用武之地”。在得知工区值班人员紧缺时,他第一时间回复:“我在武汉,我来值班坚守。”全然不顾家人的劝阻也要奔赴一线,可能在他看来,疫情来临,坚守岗位才是一名共产党员最应该做的事。据了解,这种“逆行”对于蒋德成而言已是稀松平常,早在1998年抗洪救灾,蒋德成便主动请缨前往一线,日夜奋战在长江大堤。就是这样的简单而又纯粹,平凡而又伟大,蒋德成用行动诠释了铁路精神、树立起了新时代铁路榜样。

坚守与理想。蒋德成凭借执着的坚持和追求,用“逆行者”的姿态诠释铁路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演奏了一曲凭借坚守成就出彩人生的赞歌。一个人,一个举动,虽然看似平凡简单,但往往最能激发人们向善的、美的、好的方向进取,最能点燃人们心中的梦想。既是春节期间,又是疫情时刻,这位年过五旬的老人独自承担起了整个工区的工作,吃饭一个人,工作一个人,他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平凡,专心尽着自己的本职。这份爱岗敬业的精神,激励着他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同时也激励着我们向他学习,奔走在追求理想的路上。

蒋德成的人格魅力感动了我,更感动了每一个铁路人。无私的坚守来自他平凡而质朴的人格魅力一一勇于担当。“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是对蒋德成人格的写照。

弘扬榜样精神,争做时代楷模。每个人不一定都能成为榜样,但是人人都可以学习和践行榜样精神,使之转化为千千万万铁路人的生动实践。(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