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第一天列车长送“虎福”旅客不亦乐“虎”

2022-01-17 20:0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妙英

 “新春福虎送吉祥,金虎进家福满堂。红虎祝你事业旺,虎郎为你送健康。在虎年到来之际,祝旅客朋友们:虎星高照、鸿虎添翼、虎气冲天!”随着列车长刘广的开场语,湖南怀化开往深圳东的K9262/59次车厢旅客立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1月17日是春运的第一天,由长沙客运段怀化片区铜深车队值乘的K9262/59次列车,在车厢开展虎年送“虎福”活动。列车长刘广爱好中国传统艺术,专门拜访民间艺人学习龙凤字,他认真研究虎的特点,捕捉虎的神态,又反复研究中国历代书法家的福字书写方法,他巧妙地把虎的特点和书法“福”字结合起来,通过艺术加工,设计出了12款艺术“虎福”在列车上送给旅客。这一独一无二的特殊礼物,让得到虎福的旅客兴奋不已,赞赏有加。铁画银钩、笔力刚健的书法,加上虎虎生威的象形虎字组合而成的“虎福”,车厢旅客热情高涨,纷纷伸手示意,要求列车工作人员送他们这个特殊的礼物。

     “为什么想到要送‘虎福’给旅客?”笔者好奇地问。“2022年是虎年,为了给旅客送上有意义的祝福,我设计了12款虎福,希望能够给旅客留下美好回忆。”列车长刘广回答。

        经了解,列车长刘广结合每个年度的生肖,将12生肖绘入书写的“福”字中,如福字与牛的结合代表牛运亨通,福与鸡的结合代表闻鸡起舞,福与虎的结合代表虎虎生威……,据刘广介绍,他设计虎福的灵感,来自于中国的民间艺术龙凤字。来自湖南新化的旅客周女士拿到这种独特艺术的“虎福”字时,兴奋地说:“虎年得到虎福,寓意虎报佳音、虎兆丰年,回到家一定贴大门上。”

      据悉,列车长刘广今年书写了1000个虎福,计划春节前在列车上给旅客全部送出,到目前为止,已经送出600个,剩下的400个虎福计划在春节之前送出。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