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西高铁:体验“陕甘宁”古典魅力

2022-01-17 20:0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26日,连接陕甘宁三省区的银西高铁,迎来周岁生日。开通仅一年的银西高铁,最高峰开行列车达45对,开行方向也不断延伸。“朋友圈”遍及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众多城市。 银西高铁,线路全长618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银西高铁的开通,将陕西、甘肃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三省进一步串联了起来,对三省经济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陕甘宁地区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乘上银西高铁,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塞外豪放。领略十三朝古都西安的古典魅力,体验古丝绸之路重镇银川,带你重温革命老区的“红色经典”。银西高铁的开通,吸引了全国各地无数的游客。刺激了沿线旅游产业的发展,也为沿线的人民提供了增加收入的机会,促使沿线人民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致富。 陕甘宁地区地处内陆,经济发展较差,人民生活水平较低,是国家重点扶贫的区域。究其原因,交通基础差是其经济发展的最大掣肘。银西高铁的开通。自让宁夏迈入“高铁时代”,融入全国高铁网。银西高铁通运营后,将“陕甘宁”地区进一步串联起来,届时,从银川到西安的时间由原来的15个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左右,推动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和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的融合,构建起“陕甘宁”地区现代化的立体式交通体系,打通了“陕甘宁”革命老区内外联动的经济“大动脉”。 银西高铁的开通,为“陕甘宁”地区洒下久逢的甘露,为革命老区的人民共同分享国家经济大发展带来的红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