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对点”回家 彰显铁路情怀

2022-01-17 19:5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近日,D9157次列车缓缓驶出哈尔滨站,来自东北农业大学470名学子乘坐学生专列顺利踏上返乡旅程,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学生返乡高铁专列。截至目前,铁路部门已采取加开列车、加挂车辆、“包车厢”等方式陆续运送返乡学子17.7万人次。(中国铁路)

随着各大院校寒假的陆续开始,春节假期的临近,各地的学生们回家潮也正式拉开序幕。对于异地求学的在校学生,不同于可以“就地过年”的农民工,绝大多数学生是无法实现“就地过年”的一个特殊群体,如何在春节之前让他们走得早、走得好,还能够做好防控疫情不被感染,是对铁路部门的一次考验,但铁路安全、便捷、易于防控的优势,让“学生专列”应运而生。

在“学生专列”开行期间,除进一步加强进出车站旅客体温检测和站区消毒、通风及保洁工作外,还安排专人全程做好服务引导,采取规划团体候车专区、设立学生专用通道、优先学生团体票等措施,切实为学生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用细心与热情提供最贴心的关怀和呵护。

高校坚持“错峰”出行,开行专列,让低风险地区的师生先行,安全有序,平安春运。近年来,我们可以非常直观的感受到铁路服务的细致化倾斜,在抗击疫情方面有着较多的经验,几乎是其他交通运输行业的模范标杆。例如发售车票注意分散座位分布,下大力度做好车厢消毒工作,进出站测温服务,再推免费退票,到现在的学生专列,平安寒假,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体现着中国铁路的专业程度和为民初心。(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