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携手共建美好生活——“澜湄快线”,首发

2022-01-16 20:1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依托新图,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首开“澜湄快线”产品,从昆明至万象仅需26小时,较普通国际货物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压缩。《腾讯网》

“澜湄快线”列车具有适合通关、定点、定线、定时、定价和一站直达的优点,较其他中老国际货运列车具有通关速度快、运行速度快、到货时间可控、线上线下服务优等特点,是中国昆明与老挝万象间固定循环的“客车化”货运产品。1月10日12时许,全列采用时速120公里专用铁路货车编组的首趟“澜湄快线”列车,满载云南鲜花、蔬菜等产品,从昆明王家营西站始发,于11日抵达老挝首都万象。

“澜湄快线”合作共建开放平台。开放合作,既是相处之道,又是重要法宝。“澜湄快线”的开行,为西南部城市触摸世界、登上全球舞台提供了机遇,通过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西南部城市搭建了一条联通老挝的开放、有效、快捷的“黄金通道”。

“澜湄快线”助力共享发展成果。“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澜湄快线”不仅拓展了中老两国共享、共赢的新发展空间,打造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同时将巨大的红利源源不断地播撒新丝路。更为重要的是“澜湄快线”不仅是货物运输的载体,更是中老贸易的新纽带,将不同国家、不同商品编织在了一起。

我坚信“澜湄快线”定将乘着时代发展的东风,带着沿线老百姓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卢京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