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花站优先运输钢绞线,支援川藏铁路建设

2022-01-16 20:1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昌局集团公司宜春车务段新花管理站 刘向鸿

 

1月15日,新花站调车长陈坚领着调车机车,从金属专用铁路线取出10辆装满钢绞线的车皮,编入列车。将送往西南方向的新华公司的昌都、昆明前置库,这是江西新华金属责任有限公司支援川藏铁路建设林芝--雅安段桥梁建设材料。

  川藏铁路建设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习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过重要指示。新余钢铁厂新华公司生产的钢绞线是林芝--雅安段大渡河等大型桥梁建设的重要建筑材料,为保证建设材料及时运送到工地,新花站优先计划、优先配车,优先取车,及时挂运,获得了新华公司的称赞。

“为了节约成本,我们运往西南方向的钢绞线大多数

通过水运走。”与铁路接洽的业务员吴亦凡说,“用汽车从我们厂运到九江港,装船再运到宜昌或重庆,每吨要比铁路运输便宜几十块钱,但缺点是时效性差。”

新华公司丁来声总经理表示,平时铁路对我们工作支持很大,我们有什么困难,都会千方百计的帮助解决,现在为了赶工期,于是将计划走水路运输的两船钢绞线,改用火车运输。铁路又支持了我们一把。

新花站优质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这也是“公转铁”“水转铁”具体行动。近一个多月来,从新华金属公司“水转铁”争取来了将近100车货,增加运量6000吨,为铁路增加运输收入将近100万元。新华公司为桥梁建设赶工期,用火车运输增加了时效性,铁路急货主单位之所急,用自己的优质服务获得了不小的收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